跳至主要內容

上水屠房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由於需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上水屠房暫停今日的活豬屠宰程序,荃灣屠房會配合業界的需要加強屠宰服務。

  食環署現時每星期為所有上水屠房從業員(包括屠房員工、買手及進口商員工等)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檢測,今早獲悉最新一期共約1 100個樣本的化驗結果中,共有86個呈陽性。食環署已即時通知衞生防護中心,並指示上水屠房關閉以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化驗結果呈陽性人士及其密切接觸者不得進入。

  上水屠房日常的活豬拍賣會改以其他形式進行,業界已獲知會,可安排將豬隻運到荃灣屠房屠宰。為審慎起見,荃灣屠房今日稍後也會進行清潔消毒,食環署亦會採取特別措施,盡快為進入荃灣屠房的人士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發言人表示,上水屠房的清潔消毒工作預計可在今日完成,並於明日(二月十九日)恢復提供有限度服務,包括拍賣及其後的屠宰程序。政府亦已與相關業界聯絡,建議增加冰鮮及冷藏豬肉食品供應。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