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旺角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所涵蓋的面積約147公頃,位於西九龍地區,北達界限街,東接港鐵東鐵線,南至登打士街,西臨深旺道和渡船街。
 
  該核准圖已載有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3/33所作出的修訂,主要涉及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晏架街/福全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3/URA1/2,市建局太子道西/園藝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3/URA2/2,以及市建局上海街/亞皆老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3/URA3/2的三個範圍納入大綱圖內。大綱圖亦顯示一幅被市建局山東街/地士道街發展計劃草圖所取代的用地。
 
  城規會亦同時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旺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3/34現置於(i)城規會秘書處;(ii)規劃資料查詢處;(iii)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iv)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讓公眾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