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和荃灣新增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周一起供預約
***********************
  政府將由二月二十三日起在香港大學陸佑堂和荃灣體育館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由星期一(二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開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政府正傾全力提升疫苗的接種速度,爭取在最短時間內達至九成的疫苗接種率。我特別感謝香港大學提供場地,以及香港大學組成的醫護團隊的全力支持,促使這個接種點的成立。香港大學陸佑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逐漸增加『即日籌』的數量,讓不太熟悉網上預約的長者到來,想打針,即日打針。」
 
  「當前新冠疫情非常嚴峻,變異病毒株正威脅本港,危機迫在眉睫。我們懇請所有符合接種年齡的市民,特別是長者,盡快行動。若市民家中有長者未接種疫苗,請立即為他們安排接種。」
 
  香港大學陸佑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薄扶林香港大學本部大樓一樓陸佑堂(從薄扶林道西閘進入),荃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位於荃灣永順街53號地下。
 
  兩間接種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而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消毒時間。合資格人士可在兩間中心接種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復必泰疫苗。六十歲或以上人士可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途徑詳列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為三歲至十七歲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由二月二十三日起)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大會堂
粉嶺和興遊樂場
沙田大會堂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至二月二十二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由二月二十三日起)
荃灣體育館(由二月二十三日起)
 
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三十七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兩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院管理局十九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衞生署十五間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14/P2022021400704.htm)。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三歲,而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五歲。除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五至十一歲兒童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復必泰疫苗。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