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間社區隔離設施酒店明日運作(附圖)
*******************
  為對抗第五波疫情,政府推行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首間隔離酒店明日(二月十八日)開始運作,供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新型肺炎確診者入住隔離。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確保首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準備就緒。

  為支援應對疫情的工作,保安局成立了抗疫特遣隊,負責社區隔離設施和酒店的準備和管理工作,以及協助處理確診病例入院或隔離設施的安排。前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已被委派為抗疫特遣隊的主管。

  鄧炳強表示,保安局已招募約1 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有關工作,他們會被調派到各個社區隔離設施或酒店協助設施運作和管理的工作,所有人員會接受相關培訓及有足夠的防疫裝備。

  他又感謝參與計劃的酒店支持抗疫工作,並希望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攜手克服第五波疫情。

  政府早前已物色約4 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當中四間酒店包括荃灣帝盛酒店、富薈馬頭圍酒店、富薈炮台山酒店及富豪東方酒店將於本周內運作為社區隔離設施。政府和參與計劃的酒店會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確保有序安排相關人士轉往指定酒店房間進行隔離和完成隔離程序。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確保首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準備就緒。圖示鄧炳強(左一)為負責該隔離設施日常運作的政府團隊人員打氣。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確保首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準備就緒。圖示鄧炳強(右)向帝盛酒店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邱詠筠(左)了解酒店轉為隔離設施的準備工作。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到荃灣帝盛酒店視察,確保首間轉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準備就緒。圖示鄧炳強(前排左)和作為保安局抗疫特遣隊主管、前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後排左一)聽取帝盛酒店集團總裁及執行董事邱詠筠(前排右)講解酒店的防疫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