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對創意產業的支援
********************
  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電影院資助計劃」及「煙火及特別效果技術員資助計劃」明日(二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請。
 
  「電影院資助計劃」由二月十八日至三月三日接受申請。繼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後,政府將再次透過「電影院資助計劃」向持公共娛樂場所牌照,並在二○二一年十二月份內有商業營運的現有電影院提供一筆過資助。資助款額為每所電影院每塊銀幕10萬元;每條院線最多可獲300萬元的資助。
 
  「煙火及特別效果技術員資助計劃」由二月十八日至三月十一日接受申請。計劃將向於二○二一年二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期間,持有至少一項根據《娛樂特別效果條例》(第560章)及其附屬法例發出的特別效果技師或特別效果助理有效牌照的合資格人士提供一筆過資助10,000元,而該些人士須自二○二二年一月起未曾受惠於「防疫抗疫基金」下其他支援個別行業的資助計劃。同一人士若持有不同類型的特別效果技師/特別效果助理牌照,最多只可獲10,000元的資助。
 
  上述計劃的申請資料已上載至創意香港網頁(www.createhk.gov.hk)。創意香港鼓勵所有合資格電影院營運者及特別效果技師或特別效果助理申請。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