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僱員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
  因應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宣布,政府部門會繼續維持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以及全力處理抗疫工作。政府會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三月四日前再檢視情況。
  
  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急速發展,為起帶頭作用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政府在二月四日開始擴大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維持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以騰出人力資源處理抗疫工作。政府僱員不論是否在辦公室工作,亦不論原來的職責為何,皆須隨時候命並應部門徵召參與抗疫工作。各部門會按疫情發展和實際需要,動員一切人力投入抗疫工作。作為服務所有香港市民的團隊,全體政府僱員均應以抗疫為首要目標。
  
  發言人說:「為應對過去四波的疫情,政府已動員超過70 000名人員參與各項抗疫工作。控制第五波疫情是政府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在過去多個星期,各個政府決策局及部門迅速動員大量人手,起動多項抗疫措施,包括大規模『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個案追蹤工作、協助發出檢疫令,以及分發手帶和為居家檢疫人士專設的電話中心提供支援等。」
  
  發言人續說:「政府因應疫情減少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個別部門仍會就各項服務的最新需求作出安排,並另行作出公布。為減少政府大樓和辦公室的人流,市民請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獲取所需服務。同時,市民進入或身處任何政府大樓或辦事處時必須一直佩戴口罩,並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體溫檢測和人流控制安排。」
  
  發言人強烈呼籲全港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盡可能減緩病毒擴散。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