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咀懲教所暫時用作懲教署隔離設施
****************
  懲教署今日(二月十七日)宣布,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將大嶼山沙咀懲教所暫時用作署內的隔離設施。

  因應近日個別懲教院所相繼出現在囚人士的確診個案,由二月八日至今共發現七名確診在囚人士,署方已於二月十三日騰出柴灣歌連臣角懲教所(原先用作職員實境訓練場地)用作臨時隔離設施,將以上確診在囚人士集中管理,等候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安排。為應對疫情在懲教設施在短期內可能出現急劇變化,署方再作出另一項緊急應變措施,將沙咀懲教所騰空作為另外一個臨時隔離設施,管理可能增加的相關在囚人士。署方已將沙咀懲教所的在囚人士轉移至塘福懲教所。

  懲教署一直採取各項措施以阻止病毒在懲教院所內蔓延,包括所有當值懲教人員及在囚人士均須進行體溫探測和配戴口罩,院所內所有位置持續進行清潔消毒,並更改院所運作程序,推行「假日運作模式」(如情況惡化,即推行「鎖倉運作模式」),透過減少人流和接觸防止病毒傳播。
   
  署方現正為所有職員和在囚人士進行全面檢測,並預備充足的快速測試工具供當值職員和有需要的在囚人士使用,期望盡早偵測院所內的隱形傳播鏈,以達致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及早切斷的目標。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