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為兒童和長者接種科興疫苗
*************************
  為讓更多兒童、青少年和長者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將由二月二十三日起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增設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專為三歲至十七歲人士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服務由星期一(二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開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當前疫情非常嚴峻,兒童和長者均錄得死亡和重症個案。兒童和長者是我們的重點保護對象,因此,我們增設這個兒童、青少年和長者專用的接種中心,便利他們盡快接種疫苗,保護他們減低一旦染疫所帶來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我們促請兒童的家長或監護人,以及長者的家人立即行動,為兒童和長者盡早預約。」
 
  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下午一時半至二時半為清潔時間。除預約接種外,中心亦會派發「即日籌」予兒童、青少年和長者。
 
  家長或監護人可為兒童和青少年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此外,家長或監護人亦可透過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逾千間私家醫生或診所為兒童和青少年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名單可參考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接種疫苗的兒童當日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附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三至十一歲兒童須由一名成年親屬、家庭傭工或學校老師陪同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載。
 
  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是三歲,而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為五歲。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三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位於香港兒童醫院和圓洲角體育館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已經啓用,而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二月二十四日開始運作。
 
  長者方面,他們除了可以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及診所、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和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他們亦可選擇到衞生署十五間長者健康中心即場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預約。
 
  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日。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