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牌賓館資助計劃」及「會址資助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持牌賓館資助計劃」及「會址資助計劃」今日(二月十七日)開始接受申請。

  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自二○二二年一月爆發以來,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不同行業因而受到沉重打擊。有見及此,政府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為受疫情和持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重創的行業(包括賓館及會址)提供所需支援。

  「持牌賓館資助計劃」為每個在《旅館業條例》(第349章)下獲簽發牌照的合資格賓館牌照(包括賓館(一般)、賓館(度假屋)及賓館(度假營))持有人提供資助。每間合資格的賓館如獲發牌客房數目為一至五間,可獲5萬元資助;如獲發牌客房數目為六間或以上,則可獲8萬元資助。

  「會址資助計劃」為每個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第376章)發出的有效合格證明書的合資格持有人提供10萬元資助,以及向同時在會址內有經營卡拉OK、夜總會或酒吧/酒館的合格證明書持有人按每項提供額外5萬元資助。

  以上牌照/合格證明書必須按相關條例於二○二二年一月七日或之前獲簽發。詳細申請資格及要求請參閱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兩項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牌照處網頁(www.hadla.gov.hk)下載。牌照處亦會發出電郵或信件予相關牌照/合格證明書持有人通知有關資助計劃。以上資助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二年三月十七日。牌照處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最快可於約兩星期內發放資助。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3620 3062或瀏覽牌照處網頁。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