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更新「安心出行」為「疫苗通行證」作好準備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表示,配合「疫苗通行證」於二月二十四日起全面實施,市民應早作準備,盡快把「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更新至3.0.2版本,並把疫苗接種紀錄(電子針卡)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豁免證明書」)加入程式,方便展示。
 
  「安心出行」程式儲存電子針卡或「豁免證明書」操作簡易,市民以程式的儲存功能,掃瞄紙本針卡或「豁免證明書」即可。市民亦可透過「智方便」或「醫健通」取得電子針卡,將針卡二維碼存放於手機相簿,然後匯入「安心出行」。在「安心出行」最新版本下,市民顯示針卡,不用再輸入密碼或以生物辨識開啟針卡資料,方便市民展示及處所核實電子針卡。
 
  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遇有疑難,可到資科辦的流動支援站尋求協助。流動支援站設於25個港鐵站,港島區有西營盤、灣仔、北角、筲箕灣、黃竹坑港鐵站,九龍有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黃大仙、何文田、啟德、牛頭角港鐵站,新界有上水、大埔墟、大圍、烏溪沙、調景嶺、荃灣西、葵芳、青衣、東涌、兆康、朗屏港鐵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接種疫苗對於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出現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推行「疫苗通行證」旨在提升疫苗接種率,鞏固防疫屏障,盡快讓香港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在「疫苗通行證」計劃下,處所須下載或更新由政府開發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應用程式至最新的4.1.0版本,記錄到訪人士的紙本或電子針卡或「豁免證明書」資料,達致實名記錄出行。當處所出現感染個案時,有關資料可協助衞生防護中心更快更精準找出高感染風險人士,及早切斷病毒社區傳播鏈。
 
  暫存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內的資料只會儲存31天作防疫抗疫相關用途。有關資料會加密,更會進行遮蓋及雜湊處理,成為不可辨識個人身分的資料。即使處所人員亦無法查閱儲存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程式內的資料,資料會在31天之後自動刪除。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