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就推展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與酒店業界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與香港酒店業主聯會(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和一眾酒店業主舉行網上會議,就政府的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尋求其支持,以安排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人士進入現時急需的隔離設施。會議甚具建設性,使工作取得良好進展。
   
  林鄭月娥感謝聯會及其成員,指酒店業界在過去兩年的抗疫工作中一直是政府的緊密合作夥伴,為海外抵港人士或本地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提供指定酒店作檢疫用途。鑑於確診個案的升幅前所未見,遠超特區政府隔離設施的承載能力,因此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極為重要,以解決目前樽頸,處理大量檢測呈陽性的人士須在家等候轉送往隔離設施的不理想情況。
   
  林鄭月娥說:「酒店代表會上展現熱誠和表示支持,對參與計劃反應踴躍,令我深受感動。我早前指希望能物色7 000至10 000個酒店房間作隔離用途,在政府與酒店業界共同努力下,我對計劃能提供至少10 000個酒店房間感到樂觀。」
   
  在舉行網上會議之前,政府已成功物色約4 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其中約1 700個將在本周內啟用,餘下的將在下周內啟用。會上亦有討論計劃的運作細節,包括參與計劃的酒店和負責接管酒店的政府團隊之間的分工。
   
  林鄭月娥說:「政府將為參與計劃的酒店員工提供必要的感染控制培訓,並預期就提供所需醫療支援作出適當安排。我們非常感謝酒店前線員工願意協助運作轉為隔離設施的酒店;而如參與計劃的酒店希望由政府團隊負責設施的日常運作,包括登記入住和退房、分配房間、清潔和保安等,政府亦願意配合,以期更多酒店可參與計劃。我期望在這一兩日內收到各位的正面回覆。」
   
  林鄭月娥會上亦表示已指派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督導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運作,相關政府部門將會支援,另已招募約1 000名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其中。政府將和參與計劃的酒店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確保有序安排相關人士轉往指定酒店房間進行隔離和完成隔離程序。
   
  林鄭月娥表示:「在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向我轉達其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下,社會各界現時必須攜手克服第五波疫情,展現香港精神。我再次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與酒店業界進行網上會面,推展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