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屬的士車隊免費接送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人士往返指定診所
*****************************
     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十六日)開始啓動七間「指定診所」,協助診斷和治療已接獲衞生署通知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為陽性,並且在等待被安排送院期間因較輕微感染徵狀而需要獲得醫生診症服務的人士。

     考慮到求診人士前往指定診所時的公共衞生風險,為實施合適的感染控制安排,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已聯同的士業界設立專屬的士車隊(專屬車隊),為求診人士提供免費接送往返指定診所及其住所的服務。專屬車隊將於星期五(二月十八日)開始提供服務,大約有300輛的士參與,的士數目會視乎實際需求調整。

     運房局發言人說:「前往指定診所的求診人士應盡量使用專屬車隊服務。政府會為專屬車隊的營辦商及司機提供防疫抗疫指引。專屬車隊的司機必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防護面罩(非駕駛時)、口罩、防護衣等,並須每日全面消毒車廂,以及每日提供服務前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提供服務。同時,為減低感染風險,乘客須使用後排座位,前座乘客座位不會接載乘客。專屬車隊只會接送已預約到指定診所的人士,不會接載其他乘客。的士車身亦會貼有特定標示(見附件),以供市民識別。」

     已預約指定診所服務的求診人士可由二月十八日上午七時起透過專設的預約平台(www.designatedtaxihk.com)或由同日起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致電3693  4770預約專屬車隊服務。他們需提供姓名、聯絡電話、預約時間、指定診所、上車地點等資料。專屬車隊的司機會聯絡他們,以確認及安排接送服務。

     政府感謝的士業界在這艱難時刻於短時間內籌組專屬車隊服務,為求診人士提供安全可靠的點對點交通服務。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