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投入服務(附圖)
**********************

  位於九龍灣的香港兒童醫院和沙田圓洲角體育館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二月十六日)起專為五至十一歲的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而位於黃竹坑港怡醫院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於下星期四(二月二十四日)投入服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呼籲家長盡快替適齡子女預約接種。他說:「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我們特別邀請了醫院管理局和香港大學具豐富經驗的醫護團隊營運該三間兒童疫苗接種中心。」
 
  「變異病毒株正在本港快速傳播,兒童也須接種疫苗以獲得保護。事實上,新一波疫情亦錄得兒童死亡和重症的個案。本港提供的兩款疫苗是有效而且安全,我鼓勵各位家長多認識疫苗的好處,放心讓子女接種疫苗。我們亦計劃於下周增設一個專為兒童、青少年和長者服務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和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所有運作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為清潔時間。
 
  除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五至十一歲兒童不能在其他地方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會為學校提供特別預約服務到指定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接送服務,而教育局亦已致函各學校,通知有關便利接種疫苗的安排。
 
   家長/監護人可以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為兒童預約到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兒童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並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Fractional_BioNTech_Vaccination_CHI.pdf)下載。
 
  接種疫苗人士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接種疫苗。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帶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
     ​
  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14日。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為三歲。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兩款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