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香港視覺文化的未來(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二月十五日(華沙時間)與國際關係中心及THINKTANK聯合舉辦網上研討會。來自香港和波蘭創意業界的著名講者,包括香港M+設計及建築主策展人Ikko Yokoyama;Studio Rygalik及Design Nature創辦人Tomek Rygalik;以及華沙起義博物館副館長Paweł Ukielski博士,分享了藝術文化業界如何克服和渡過因疫情帶來的難關和挑戰,並討論了亞洲和歐洲視覺文化的最新發展。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展現了卓越的實力,在疫情中透過創新的方式來鞏固其作為亞洲新興藝術和文化樞紐的地位。

  香港一直都是中西國際藝術和文化交流薈萃的樞紐。在亞洲經濟體強勢的表現和從疫情中迅速的復甦下,亞洲和香港的藝術發展蓬勃,吸引有意在此擴充業務的藝術家和企業家。

  司徒加敏說:「藝術推廣是香港最重視的範疇之一。香港的藝術和文化發展佔政府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的重要部分,獲得共五十五億港元(約二十八億茲羅提)撥款(基本工程開支除外)。」

  西九文化區是一個推動香港藝術和文化領域的旗艦項目。司徒加敏說:「香港的嶄新視覺文化博物館M+是西九文化區的核心項目。M+於去年十一月開幕,為亞洲藝術領域帶來重大的變化。M+創作者將其使命定位為收集和策展視覺文化,作品圍繞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世界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藏品、設計及建築和流動影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多年來一直支持創意產業: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向「創意智優計劃」再度注資十億港元(約五億茲羅提),以推動創意產業發展。此外,額外九億港元(約四億六千萬茲羅提)的撥款已預留予「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以進一步推廣各界的文化藝術。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