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回應傳媒查詢
**************
  回應傳媒查詢,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五日)表示,繼今日上午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及家人進行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後,他們交回的深喉唾液樣本確診化驗結果亦為陰性。

  李家超家中家庭傭工交回的深喉唾液樣本化驗結果確診為陽性,傭工正按衞生署指引在家隔離,等候送院或往隔離設施。

  衞生署經評估後將司長及家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司長及家人將按「居安抗疫」計劃,在家進行14天家居檢疫,期間須按該計劃的要求進行醫學監測,包括在指定日子進行檢測。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亦已為相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遵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安排其他相關職員接受檢測。

  李家超上周末到深圳出席專題交流會前已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李家超今日上午有出席行政會議,期間全程佩戴外科口罩。

  檢疫期間,李家超會在家工作,明日(二月十六日)計劃以視像出席立法會會議有關抗疫工作的辯論環節。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