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五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十四日)表示,兩名郵差、兩名郵務員和一名合約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兩名郵差分別隸屬東九龍派遞局及北區派遞局,分別負責九龍彩雲邨、彩虹邨以及粉嶺雍盛苑、昌盛苑的部分派遞工作。兩名郵差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為二月九日。東九龍派遞局和北區派遞局並不對外開放。至於兩名郵務員,其中一名於空郵中心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十日。另一名郵務員及一名合約員工則在告士打道郵政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分別為二月十二日及二月十四日。她們在櫃位隔板後工作,與顧客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上述職員在上班期間均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郵政今日獲悉上述事件後,已即時安排與該五名職員在工作上有密切接觸的人員接受病毒測試,並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處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就東九龍派遞局和北區派遞局的個案,香港郵政已在該兩名郵差曾到訪派遞的處所張貼通告,以知會公眾相關情況。東九龍區內(包括彩虹、牛池灣、九龍灣、牛頭角、觀塘、秀茂坪、藍田及油塘)及北區區內(包括古洞、羅湖、蓮麻坑、石湖墟、粉嶺及沙頭角)的派遞服務及智郵站服務會有所延誤。因應空郵中心員工初步確診個案,部分出入口郵件亦會有所延誤。
 
  此外,香港郵政將於二月十五日至十六日關閉告士打道郵政局及郵政信箱大堂,市民可到就近的軒尼詩道郵政局(軒尼詩道1號 One Hennessy 1樓)使用郵政服務。就此及服務延誤所帶來的不便,敬希市民見諒。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

  香港郵政會繼續在各郵政設施採取各項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保障員工及市民的健康,並會繼續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香港郵政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