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轄下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至三至四歲兒童
********************************
  衞生署今日(二月十四日)宣布,轄下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將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由明日(二月十五日)起為三歲或以上兒童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科興疫苗),家長/監護人明日起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接種。

  衞生署轄下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柴灣學生健康服務中心、藍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沙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屯門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及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現時為五至十七歲的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政府日前批准科興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三歲或以上的人士。

  由明日起,上述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為三至十七歲的兒童/學生提供「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家長/監護人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 (booking.covidvaccine.gov.hk/forms/index_tc.jsp) 預約疫苗接種服務。

  接種疫苗的兒童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若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中沒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證明書,接種疫苗時須出示附有學生照片的學校證明文件(例如學校手冊)。他們也必須在接種疫苗當日攜同已簽妥的家長同意書,並由家長/監護人親自陪同前往接種疫苗。家長同意書的範本可以在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載。

  另外,家長/監護人可經由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為兒童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家長/監護人亦可透過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逾千間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名單可參考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衞生署發言人說:「兒童與成人一樣,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科興疫苗需要相隔28日。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14日。在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合資格接種疫苗的市民,不論老幼,也應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