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有以下公布︰
 
  律敦治醫院因應二月七日、十日及十一日兩名護士和一名護士學生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院方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後,再有一名在該病房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今日確診。暫時沒有員工及病人被新增列為密切接觸者。
 
  伊利沙伯醫院神經外科病房一名88歲女病人昨日(二月十三日)進行檢測後初步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安排檢測,與該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其中一名97歲女病人今日初步確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另外一名87歲女病人檢測結果為不確定,需要覆檢。二人現時情況穩定。病房內所有員工在工作期間均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病房由昨日開始暫停接收新症,臨床服務維持正常。
 
  沙田醫院二月十一日公布的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群組個案,該病房再有一名32歲男護士今日初步確診,目前情況穩定。
 
  屯門醫院二月十一日公布一宗44歲婦產科女病人確診個案,10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病人當中,繼兩名分別39歲及45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後,今日一名29歲女病人亦初步確診。有關病房由二月十一日起已暫停接收新症。
 
  博愛醫院內科病房一名101歲男病人於二月九日入院,二月十二日進行的病毒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醫院感染控制組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同一病格的一名75歲男病人今日亦初步確診。與這兩名病人同一病格的六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一人因自身疾病已離世。有關病房由二月十二日起已經暫停接收新症。
 
  另外,基督教聯合醫院隔離病房一名護士為一名初步確診病人進行護理時,因病人當時情況危急而未有佩戴護目裝置,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要進行隔離檢疫。院方再次提醒員工要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