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參與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外籍家庭傭工繼續同心抗疫(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三日)再次強烈呼籲各界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同心抗疫。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再次聯同多個政府部門繼續在多區外傭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食環署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相關地區民政事務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攜手,在中西、灣仔、油尖、旺角、深水埗、沙田、西貢及荃灣區多個外傭週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人員巡邏以打擊無牌小販擺賣活動,並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他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的規例。在今日行動中,食環署人員在中環干諾道中、遮打道附近行人隧道、灣仔糖街及維多利亞公園附近就有人在公眾地方無牌販賣提出三宗檢控及拘捕三名人士,並撿取七批小販棄置物品(包括熟食)共約48公斤。

  政府發言人提醒:「因應香港疫情發展,政府自二月十日起收緊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當中,《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有關公眾地方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由四人減至兩人。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亦須一直佩戴口罩。」

  在這關鍵時期,避免群聚對防止目前疫情繼續在社區擴散至為重要,政府部門須嚴厲執法,以儆效尤。中區警區聯同警察機動部隊、食環署、勞工處及康文署今日展開代號「松塔」(PINETOWER)行動,於中環皇后像廣場、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香港大會堂及添馬公園一帶派發防疫宣傳單張,並以多種語言進行流動廣播,提醒及呼籲市民,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們,遵守防疫規例。全日行動中,警方人員亦發出11次口頭勸喻及警告,並向17名涉嫌違反第599G章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強烈呼籲大家切勿鬆懈,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食環署亦會繼續宣傳及執法,提醒各界包括外傭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聯同多個政府部門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二月十三日)在多區外籍家庭傭工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和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
食物環境衞生署聯同多個政府部門昨日(二月十二日)及今日(二月十三日)在多區外籍家庭傭工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和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