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八宗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初步陽性病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十三日)公布以下經入院篩查或檢測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病人個案:
 
  瑪麗醫院內科病房一名68歲男病人二月十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男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九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明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83歲女病人於昨日(二月十二日)初步確診,病人正接受隔離,情況穩定。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曾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九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一名在該病房工作的中介病人服務助理於今日初步確診,該名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二月十二日,目前情況穩定。
 
  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一名29歲女病人二月十一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四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另外,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52歲女病人二月十一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五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院內另外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73歲女病人二月十一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一名護士因為在病人嘔吐時沒有佩戴眼部保護裝置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仁濟醫院內科病房一名97歲女病人二月十一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嚴重。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兩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北區醫院急症室觀察病房兩名分別為71及81歲的男病人昨日經入院篩查檢測呈初步陽性。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醫院已展開接觸追蹤調查,與該兩名病人入住觀察病房的兩名相鄰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有關醫院已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範圍,並會繼續和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