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二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有以下公布︰
 
  明愛醫院二月十日公布的一個內科病房群組個案,再發現一名護士初步確診,現時情況穩定。
 
  沙田醫院昨日(二月十一日)公布的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群組個案,再發現一名護士及一名職業治療師初步確診,二人現時情況穩定。
 
  基督教聯合醫院就二月十日公布的65歲外科女病人確診個案,五名病人密切接觸者當中,其中一名92歲女病人今日初步確診。
 
  香港兒童醫院外科病房繼日前一名行政助理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後,再多一名護士初步確診。該病房由昨晚至下星期一暫停接收非緊急新症,緊急服務維持正常。
 
  仁濟醫院因應早前(二月八日)一名護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二月十一日有一名於同一病房工作的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護士,在檢疫期間檢測結果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初步陽性。該名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二月七日。目前情況穩定。
 
  北大嶼山醫院急症科病房一名註冊護士於二月六日確診後,發現一名曾在該病房工作的外判清潔工於二月十一日檢測初步確診。該外判清潔工曾於病房內進行清潔,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醫院感染控制組亦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暫時沒有員工及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一名病人服務助理二月十日進行檢測後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病房所有病人安排檢測,二月十二日發現一名90歲女病人確診,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曾與該名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三名病人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持續監察。所有員工在病房護理病人期間均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物理治療部早前先後有病人服務助理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院方展開接觸追蹤調查後,再有一名在該病房工作的物理治療部病人服務助理今日初步確診。有關病人服務助理現時情況穩定,院方正調查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的關連。物理治療部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廣華醫院早前公布婦科病房一名31歲女病人於二月七日進行檢測後初步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同病格病人及有關員工安排檢測,於昨日發現一名護士初步確診,目前情況穩定。
 
  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