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北區、深水埗、觀塘、沙田及元朗區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 ​​​因應北區、深水埗、觀塘、沙田及元朗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包括北區民政事務處、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觀塘民政事務處、沙田民政事務處及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向區內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14 35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透過祥龍圍邨物業服務辦事處向呈祥樓和景祥樓的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透過房屋署及元州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元泰樓、元和樓和元豐樓的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進行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第一座及第二座的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則透過水泉澳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茂泉樓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元朗民政事務處聯同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和地區組織向宏豐大廈、元新大廈及保安樓一帶受影響大廈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保障患者和他們的家人,惟政府強調以快速測試套裝進行的檢測並不能替代政府強制檢測的要求。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向祥龍圍邨物業服務辦事處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呈祥樓和景祥樓的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透過房屋署及元州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元泰樓、元和樓和元豐樓的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作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向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第一座及第二座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住戶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向水泉澳邨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茂泉樓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二日)聯同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和地區組織向宏豐大廈、元新大廈及保安樓一帶受影響大廈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