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院內感染群組個案有以下公布︰

  明愛醫院昨日(二月十日)公布的一個內科病房群組個案,再發現兩名護士及一名外判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三人現時情況穩定。

  沙田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97歲男病人昨日進行檢測後初步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病房所有病人及員工安排檢測,發現五名男病人(年齡由69歲至98歲)初步確診。所有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36名同病房的男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接受隔離檢疫。所有員工在工作期間均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屯門醫院婦產科病房一名44歲女病人昨日經入院篩查初步確診。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為同病房其他病人及員工安排檢測,發現兩名女病人(39歲及45歲)初步確診,所有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同一病格的八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接受隔離檢疫。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曾處理病人的嘔吐物,因為未有佩戴合適眼部保護裝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會接受檢疫。

  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