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註冊自動梯承辦商被紀律處分
*************
  《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紀律審裁委員會已完成對好歷香港升降機有限公司(好歷)六項違紀指控的聆訊,並裁定所有指控成立,須予以紀律處分。
 
  好歷在《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條例》)下被控六項違紀指控,作為負責三個公眾街市内六部自動梯的保養工程的註冊自動梯承辦商,未有確保相關保養工程妥善地進行,因此在專業方面有失當或疏忽行為。委員會裁定對好歷罰款共12萬元,並須支付聆訊程序費用約九萬元。委員會的裁決及命令今日(二月十一日)刊憲,詳情可參閱(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22606/cgn20222606796.pdf)。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歡迎有關裁決,並會繼續嚴格執行《條例》,確保升降機及自動梯服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保障公眾安全。
       
  大成街街市、官涌街市及西貢街市的自動梯保養工程在二○一九年一月由好歷轉由另一註冊自動梯承辦商負責時,檢驗後發現當中六部自動梯處於欠妥的保養及維修狀態。機電署就多項違規事項,包括制動表現不達標及安全裝置故障,向好歷發出多封警告信。
 
  鑑於好歷就相關的自動梯保養工作多次被發現有欠妥之處,機電署署長根據《條例》第109(1)條,轉呈有關違紀行為予委員會進行紀律聆訊。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