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王志勇網上虛擬藝術作品《天真的預言》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二月底推出由跨界別藝術家王志勇創作的網上虛擬藝術作品《天真的預言》,運用網頁創作視覺專輯,以回應其沉思藝術研究,讓觀眾的感官沉浸在音樂、音景、虛擬藝術和生成藝術的領域。作品輔以免費網上講座系列《藝研三談》,首集節目今日(二月十一日)已上載至康文署「寓樂頻道」。
   
  網上沉思視覺專輯《天真的預言》由王志勇、作曲家尊室安、創意技術專家 Markus Lanxinger 及其團隊共同創作,結合程式編碼、音樂、音景、虛擬藝術、生成藝術等元素,將靜觀與沉思藝術的概念轉化成嶄新體驗。觀眾將被影像及聲音包圍,透過練習清空思緒,找回平靜的步伐。作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一)於節目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1285.html發布。
   
  在一連三集免費網上講座系列《藝研三談》中,王氏將帶領觀眾探索靜觀、跨學科合作和創意科技等範疇,讓觀眾更深入了解作品背後的觀點與角度。講座每集長約十五分鐘,以英語主講,配合中英文字幕,觀看首集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6.html
   
  另外,王氏將聯同Lanxinger於三月四日(星期五)舉辦免費網上論壇《遊歷兩域 - 天真的預言創作過程分享》,分享他們的創作過程,詳情稍後於節目網頁內公布。論壇的錄製精華版(英語主講,附中英文字幕)則會於三月十八日(星期五)上載至上述康文署「寓樂頻道」網頁。
   
  王氏為跨界別藝術家及策展人,多年來致力拓展藝術與科學之間的交流,曾與比利時列日劇院、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香港藝術中心等機構合作,更被美國耶魯大學選為二○二○年度藝術研究員,負責策劃及探討藝術與精神健康的項目。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節目網頁。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