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群組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十日)就一個內科病房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群組個案,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臨床帶教導師於二月七日經快速抗原檢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翌日於本院急症室覆檢後初步確診。

  醫院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發現一名同院護士曾與該導師進餐,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名護士其後於二月八日檢測初步確診。

  該導師最後上班日期為二月七日,曾於病房內兩個病格進行臨床帶教,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接觸確診病人及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

  醫院昨日安排相關病格的病人進行檢測,兩名分別74及78歲的男病人初步確診。醫院今早為病房所有職員及病人進行篩檢,再發現同病格三名年齡介乎63至100歲的男病人初步確診,所有病人情況穩定。另外,一名護士檢測亦初步確診,但該名護士沒有跟導師同時身處病房內,仍在調查感染源頭。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他感染控制專家,今日下午到病房實地視察病人及職員感染個案、病房工作流程及醫院感染控制措施等。袁教授滿意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並作出下列建議︰

1. 導師在臨床區域長時間教學時,應使用外科呼吸器;
2. 職員無需檢疫,但每日上班前應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3. 可考慮佩戴兩個口罩或更貼面的口罩及;
4. 醫護人員應注意自己及家人健康狀況,有輕微徵狀亦需進行檢測。

  有關內科病房會暫停接收新症七日及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