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四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十日)表示,一名高級郵差和三名合約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高級郵差於中央郵件中心執行內勤職務,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五日;三名合約員工包括一名運作助理和一名工人,同樣於空郵中心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為二月五日; 以及一名於香港郵政總部工作的合約文員,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七日。該四名員工均無須接觸公眾,其工作地點亦不對外開放。他們在上班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而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郵政今日下午獲悉上述事件後,就涉及中央郵件中心及香港郵政總部的個案,已即時安排與該兩名職員一同工作的人員接受病毒測試,並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有關工作場地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而空郵中心的兩宗個案與早前二月六日另一個案屬同一地點,三名人員的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同樣為二月五日。香港郵政於二月六日已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安排一同工作的相關人員接受病毒測試,及已將有關工作場地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因應中央郵件中心的個案,中央郵件中心處理的部分郵件會有所延誤。就此帶來不便,敬希市民見諒。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

  香港郵政會繼續在各郵政設施採取各項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保障員工及市民的健康,並會繼續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香港郵政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