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深水埗、觀塘、沙田、元朗及葵青區住戶及清潔和物管員工免費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因應深水埗、觀塘、沙田、元朗及葵青區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包括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觀塘民政事務處、沙田民政事務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及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區內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24 300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今日透過深水埗東京街與興華街之間(元州街(雙號)、青山道(單雙號)、順寧道(單雙號)和保安道(單號))一帶住宅(包括順寧苑及家壹)的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或物業管理公司向有關住宅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同時透過房屋署及蘇屋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百合樓、荷花樓、櫻桃樓、綠柳樓、金松樓、蘭花樓、壽菊樓和牡丹樓的所有居民和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進行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透過翠屏(北)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翠桉樓、翠柳樓和翠梓樓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亦透過大圍隆亨邨、顯徑邨及嘉徑苑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受影響座數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則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新元朗中心第一座和第五座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葵青民政事務處透過長亨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亨麗樓、亨緻樓、亨業樓和亨怡樓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並透過長宏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宏善樓、宏意樓、宏心樓和宏勇樓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民政事務總署作出上述安排以期及早識別感染者,保障患者和他們的家人,惟政府強調以快速測試套裝進行的檢測並不能替代政府強制檢測的要求。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深水埗東京街與興華街之間(元州街(雙號)、青山道(單雙號)、順寧道(單雙號)和保安道(單號))一帶住宅(包括順寧苑及家壹)的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或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有關住宅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翠屏(北)邨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翠桉樓、翠柳樓和翠梓樓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大圍隆亨邨、顯徑邨及嘉徑苑的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受影響座數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新元朗中心的物業管理公司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第一座和第五座的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十日)向長宏邨的物業管理公司分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宏善樓、宏意樓、宏心樓、宏勇樓的住戶、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