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擴展特別津貼涵蓋範圍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迅速,近日求診人士及確診病人數目急速增加,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二月十日)通過擴展特別津貼的涵蓋範圍,配合目前疫情爆發危機下的運作需要,並且對員工的辛勞予以肯定。
 
  醫管局發言人說:「自去年八月開始,醫管局向在指定地點工作的醫護人員發放特別津貼,目前包括集中照顧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以及分別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及竹篙灣的社區治療和社區隔離設施。」
 
  「近日確診病人數目急速上升,各公立醫院已全力啓動院內的一線及二線隔離設施,協助接收病人,尤其是病情較為嚴重的病人,目前佔用率已幾近飽和。另外,因應社區檢測的情況,各急症室需處理大量初步檢測陽性結果的求診人士,化驗室等部門的員工的工作量亦加倍沉重。」
 
  發言人補充,為配合陸續增設的社區治療及隔離設施,部分醫護人員亦會被調派往院外的設施執行職務。
 
  醫管局正敲定特別津貼涵蓋範圍的具體細節,被調派往特別津貼涵蓋範圍工作的員工津貼金額目前為每日500元或每日底薪的20%,以較高者為準。醫管局稍後會透過內部通訊及通告,與員工溝通有關安排。
 
  醫管局再次向所有前線員工表達謝意,感激員工目前的困難時刻不辭勞苦、同心協力參與抗疫工作。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