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行「居安抗疫」計劃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現時新冠疫情非常嚴峻,為盡快遏止病毒擴散,保障市民健康,避免拖垮醫療系統,政府今日(二月八日)推行「居安抗疫」計劃。中心今日起安排經評估為合適的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同住家人進行為期分別14天和四天的家居檢疫。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會為需接受家居檢疫的人士進行評估,包括其家居環境是否適合作檢疫、同住受檢人士的風險程度和個別人士的身體狀況等。

  進行「居安抗疫」人士於檢疫期必須留在居所中,並佩戴電子手環。他們需定期檢測身體狀況,包括每天量度體溫兩次;在指定日子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密切接觸者須另外在第12天於社區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遵照衞生署制訂的其他家居檢疫指引。

  政府已為「居安抗疫」計劃設立專題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home-quarantine.html,而民政事務總署亦設有熱線(www.coronavirus.gov.hk/pdf/Important_Contact_Information.pdf),為「居安抗疫」人士提供協助。

  截至今日中午,中心已向38名受檢人士發出家居檢疫令,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同住家人分別各有19人,共涉及17個住址。相關住戶居住大廈名單已上載網頁(www.chp.gov.hk/files/pdf/stayhomesafe_buildings.pdf)。「居安抗疫」人士在檢疫期間如出現病徵,或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應即時致電計劃熱線報告。

  「居安抗疫」計劃的推行有賴社會各界和市民通力合作,中心呼籲物業管理公司協助轉交物品予家居檢疫人士,並已制定相關感染控制指引,避免病毒傳播。中心亦鼓勵「居安抗疫」人士的親友為他們提供物資等支援,但須避免與檢疫人士面對面的接觸。

  中心發言人呼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做好個人衞生,妥善佩戴口罩。接種新冠疫苗能預防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即使染病,病重和死亡風險會降低。中心鼓勵市民接種。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