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113宗確診、24宗無症狀感染及488宗狀況待定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及更新病人出院後安排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八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截至二月八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過去24小時新增113宗確診、24宗無症狀感染及488宗狀況待定個案(即該24小時內經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確認的新增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新型冠狀病毒)的陽性檢測個案共625宗)。至今累計陽性檢測個案共有16 647宗。

  新增個案包括四宗輸入個案及621宗本地感染個案。中心正積極調查個案的感染源頭,以確認是否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截至今日下午四時,過去十四天(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七日)累計報告2 628宗新型冠狀病毒的陽性檢測個案,包括2 409宗本地感染個案和219宗輸入個案。與個案相關的大廈名單可參閱「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政府經風險評估,由明日(二月九日)起符合出院條件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病人,在出院後將無須進行強制隔離。他們須在出院後進行 14 天自我監察,即繼續監察自己的健康狀況,包括每日兩次量度體溫。他們須採取適當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正確佩戴口罩、潔手及盡可能減少社交聚會。

  另外,為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中心就以下出現懷疑與環境因素(包括垂直/橫向傳播、相連天井位置及共用喉管等)有關聯個案的大廈,安排相關住戶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 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二樓的所有單位住戶。

  此外,由於卡塔爾航空營運於二月六日由卡塔爾多哈飛抵香港的航班(QR818)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呈陽性,衞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卡塔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二月八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從多哈着陸香港。

  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按衞生署的公布於指明日期進行強制檢測,並須自行監察直至21日屆滿(相關的大廈及檢測日期見www.coronavirus.gov.hk/pdf/CTN_Specified_premises_and_Dates_of_Testing.pdf)。

  中心強烈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須多次進行的強制檢測,而即使已經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亦必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政府會嚴肅跟進相關人士有否遵從檢測公告。政府重申,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目的是為了盡快堵截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散播,以保障整體的公眾衞生安全。

  ​中心發言人強調,近日本地疫情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特別是跨家庭活動或聚會、宗教活動或聚會等),以減低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病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