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介紹所牌照被撤銷
**********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二月八日)提醒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在經營業務時,必須時刻遵守法例及《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的規定。

  勞工處已撤銷位於深水埗的琪琪僱傭公司的職業介紹所牌照。該職業介紹所的持牌人早前因無牌經營另一間職業介紹所而被定罪。該持牌人曾向行政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但有關上訴已被委員會駁回。

  根據《僱傭條例》(條例)第53(1)(c)(iv)條,如勞工處處長信納有關持牌人曾違犯條例第XII部的任何條文或根據第62條訂立的任何規例,可撤銷其牌照。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二○一八年二月九日生效的《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訂明,處長如有合理理由信納職業介紹所的持牌人或擬作為持牌人的人士,或該等人士的有關連人士或受僱人員,曾違反條例第XII部的任何條文或根據條例第62條訂立的任何規例,例如濫收求職者佣金、無牌經營,或沒有遵從根據條例第62A(1)條發出的實務守則,可拒絕發牌或續發牌照,或將牌照撤銷。」

  勞工處二○二一年至今共撤銷四間職業介紹所的牌照,包括上述個案。

  公眾人士如欲查詢與職業介紹所相關的事宜或投訴不良職業介紹所,請致電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聯絡。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