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聯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居安抗疫」計劃為物業管理業界舉行感染控制簡介會(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聯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二月七日)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居安抗疫」計劃的感染控制簡介會,為超過700名物業管理業界及相關專業團體代表講解「居安抗疫」計劃下給物業管理人員制定的感染控制指引。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政府日前已宣布將竹篙灣檢疫中心改為社區隔離設施,並將同時啓動「居安抗疫」計劃,將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同住人士,到檢疫設施分別接受14天和四天檢疫的安排改為家居檢疫。 

  為配合「居安抗疫」計劃的推行,民政事務總署聯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舉辦「給物業管理人員的感染控制簡介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及感染控制處高級護士長吳毅明向物業管理業界及相關專業團體代表講解「給物業管理人員的感染控制指引」(見附件) 的內容及向物業管理人員的建議,主要包括: 

  (a)送遞人員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可安全地向家居檢疫人士送遞物品(例如膳食和網上購物貨品);
  (b)物業管理人員應為送遞人員送遞物品時提供協助,或物業管理人員須親自將物品送遞至家居檢疫人士;及
  (c)家居檢疫人士應如何處理垃圾及離開單位棄置垃圾。 

  超過700名物業管理業界及相關專業團體代表出席是次簡介會,包括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亞太分會、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香港設施管理學會、香港房屋經理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國際設施管理協會(香港分會)、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物業服務聯盟的代表。業界歡迎是次簡介會,並表示會支持政府的「居安抗疫」計劃及積極配合政府的安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就「居安抗疫」計劃下的「給物業管理人員的感染控制指引」將稍後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chi/)及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網站(www.pmsa.org.hk)。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二月七日透過視像會議舉辦簡報會,為物業管理業界及相關專業團體代表講解「居安抗疫」計劃下給物業管理人員制定的感染控制指引。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右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右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主任陳虹醫生(左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主任鄺國威醫生(左一)、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4)吳鴻輝(右一)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高級護士長吳毅明(左三)出席簡報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