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就早前有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就早前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有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今日(二月七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院因應早前一名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健康服務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部分員工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要進行定期核酸檢測,昨日(二月六日)有兩名於同一病房工作的護士,其檢測結果對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呈陽性。

  其中一名31歲女護士,二月五日開始出現喉嚨痛和咳嗽,昨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她主要負責病人護理工作,昨日曾為病人採集鼻咽拭子樣本,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另一名29歲女護士,昨日開始出現輕微喉嚨乾,同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她同樣主要負責病人護理工作,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

  該兩名護士於二月三日與早前確診的健康服務助理於同一病房工作,經醫院感染控制組評估後,不排除三宗個案有關連。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進行追蹤調查,暫時沒有員工或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亦已為有關病房的24名住院病人安排檢測,全部結果為陰性。該病房早前已暫停接受新症,並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