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隔離設施即將啓用 醫療站提供醫療支援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風險為本的病人管理策略,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七日)宣布,將會配合明日(二月八日)起新增在竹篙灣的社區隔離設施,設立醫療站以支援接受隔離安排市民的醫療服務需要。
   
  醫管局發言人說:「有關設施主要接收從現時在醫院或社區治療設施中的低風險病人,他們沒有或只有輕微症狀,年輕並且有自理能力。」
   
  「根據本港的臨床經驗及世界各地的數據,這些確診者並無任何治療需要,他們一般只需要隔離至體內的病毒量下降至安全水平,一般在五至10日便可以出院。」
   
  發言人表示是次安排可以盡快騰出公立醫院內的隔離病房及社區治療設施,給有需要使用醫療服務風險較高的病人,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及兒科病人,以及長期病患者。
   
  被安排在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的市民一般沒有臨床醫療服務需要,為安全起見,醫管局會在設施內設立醫療站,為市民提供醫療諮詢服務及紓緩徵狀藥物,假如有其他醫療需要,病人亦會被安排轉送醫院。
 
2022年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