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三名職員確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六日)表示,兩名合約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另一名郵務員初步確診。

  兩名確診的合約員工分別於長沙灣的書籍分揀組及空郵中心工作,無須接觸公眾,其工作地點不對外開放。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為二月五日。於書籍分揀組工作的合約員工屬於其中一個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而須接受病毒測試,並於今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於空郵中心工作的合約員工於二月五日感到不適並前往醫院求診,並於同日接受病毒測試,於今日確診。

  而該初步確診的郵務員於上環郵政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四日。她在櫃位隔板後工作,與顧客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她在二月三日接受病毒測試,並於今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初步確診。

  上述人員在上班期間均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

  香港郵政今日獲悉事件後,已即時安排與有關員工一同工作的其他人員接受病毒測試。香港郵政亦已關閉書籍分揀組及空郵中心兩個運作場所,並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場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已啟動應變措施,安排在其他郵件中心處理出入口郵件,以盡量維持服務。

  此外,香港郵政將於二月七日至八日關閉上環郵政局,並會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因應上環郵政局關閉,市民可到就近的郵政總局(中環康樂廣場2號)使用郵政服務。就此帶來的不便,敬希市民見諒。如有查詢,市民可致電香港郵政熱線2921 2222。

  香港郵政會繼續在各郵政設施採取各項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保障員工及市民的健康,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香港郵政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2年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