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跨境鮮活食品供應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有關跨境鮮活食品供應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六日)回應如下: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一直有就跨境貨車司機在內地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對進口本港蔬菜的影響,與運輸及房屋局等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以及內地相關部委緊密溝通。據了解,有個別跨境貨車司機在進入內地後曾前往未經申報的地方,因此內地機關有必要嚴謹處理事件,進行追蹤,以免病毒流入社區,令部分司機因而須留在隔離酒店。

  現時,除個別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跨境貨車司機需要繼續接受隔離外,其餘司機已可離開酒店恢復正常作業。運輸署亦已於昨日(二月五日)去信跨境貨車業界,提醒司機必須嚴格遵守粵港兩地政府在聯防聯控機制下之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

  至於蔬菜供應方面,據了解,內地當局考慮到供港鮮活食品的重要性,已作出彈性安排,讓業界安排其他已註冊的司機將蔬菜運送至本港。今日上午九時,曾有約20輛貨車在文錦渡等待過關,但其後已陸續抵港。另外,蔬菜統營處和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今日的蔬菜供應與以往大致相若,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雖有所減少,但整體供應情況穩定。另外,截至今日,跨境的冰鮮豬肉、禽肉和鮮蛋供應如常。食衞局會繼續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和業界保持溝通,密切留意食品供應情況。
 
2022年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