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兩宗經入院篩查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五日)公布,兩宗經入院篩查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個案:

  一名81歲女病人因發燒及咳嗽,今早七時許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被安排送往監察病房,檢測後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追蹤調查發現,與這名女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另一名47歲女病人因未有適當佩戴口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隔離檢疫。兩名病人現時均情況穩定。至於病房所有員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未有員工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另外,一名52歲男病人昨日(二月四日)下午於瑪麗醫院監察病格進行深喉唾液測試作為入院前篩查,到晚上大約八時半病人的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病人隨即轉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一名醫生、一名抽血員及一名護士學生,曾短暫逗留該病格照顧病人,未有佩戴合適的個人保護裝備。期間雖然並無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為謹慎起見,三人需暫停臨床職務。感染控制組已進行接觸追蹤調查,暫時未有其他職員或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有關病格已經徹底清潔及消毒,其服務維持正常。

  醫院會繼續和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