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服務最新安排
*********
  衞生署今日(二月四日)公布,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轄下學生健康服務和長者健康服務下星期一(二月七日)起將作出調整,以調配更多人手支援抗疫工作,配合運作需要。

  除了西九龍政府合署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早前已暫停服務外,七所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元朗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石湖墟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大埔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南葵涌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九龍灣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九龍城獅子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慈雲山伍若瑜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亦將暫停運作。
 
  其餘五所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柴灣學生健康服務中心、藍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沙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屯門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則維持開放,提供疫苗補種及新冠疫苗(克爾來福)接種服務及為需要進一步跟進的學生提供健康評估服務,包括由臨床心理學家、營養師、視光師、聽力學家提供的評估服務,以及脊柱側彎相關服務,周年健康檢查服務則會暫停。
 
    另一方面,油麻地長者健康中心、大埔長者健康中心和屯門湖康長者健康中心的服務時間會減少至每周一至兩天,只會為會員提供已預約的醫療服務、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及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其他服務將會暫停。
 
     其他15間長者健康中心(西營盤長者健康中心、筲箕灣長者健康中心、香港仔長者健康中心、灣仔長者健康中心、九龍城長者健康中心、藍田長者健康中心、南山長者健康中心、新蒲崗長者健康中心、東涌長者健康中心、葵盛長者健康中心、石湖墟長者健康中心、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瀝源長者健康中心、荃灣長者健康中心和元朗長者健康中心)會繼續為所有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和提供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並為會員提供已預約的醫療服務,其他服務將會暫停。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中心,亦可瀏覽以下網頁: www.studenthealth.gov.hk/cindex.html(學生健康服務)、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長者健康服務)。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