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以及政府宣布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和暫停非必須公共服務,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明日(二月四日)至二月十一日調整公共服務安排及暫停開放轄下部分公共設施,詳情如下:
   
(一)環保署一般顧客服務熱線(2838 3111)的即時接聽服務暫停運作。市民可在留言信箱留下口訊或以電郵查詢(hq-hotline@epd.gov.hk)。

(二)環保署各分區辦事處的櫃位及接收牌照申請服務暫停。市民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把申請所需文件放入設置在各辦事處的投遞箱內,亦可經網上或郵寄提交牌照申請。該署職員會繼續如常處理所有牌照申請。
 
(三)環保署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4樓的辦事處設置投遞箱。市民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把有關符合/豁免車輛廢氣及噪音排放標準的申請連同證明文件,放入投遞箱內。該署職員完成批核後,會通知申請人領取批核許可文件。
 
(四)市民可前往環保署位於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7樓的辦事處,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將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作出的申請及相關文件,放入投遞箱內。該署職員會處理有關文件。
 
(五)市民可經網上(nrmm.epd.gov.hk/application/common/home)提交非道路移動機械的申請,以及經電郵(wco_admscheme@epd.gov.hk)或郵遞(地址:九龍灣常悅道11號新明大廈5樓環保署減廢及回收課(4))提交登記或查詢「廢置食用油」計劃。
 
(六)市民可致電2872 1838申請開設「建築廢物處置收費帳戶」,及致電2872 1854或2872 1856申請「建築廢物處置載運入帳票」及戶口查詢,或以電郵(enquiry@epd.gov.hk)查詢有關事宜。電話服務時間調整為逢星期一、三及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三時。
 
(七)市民可致電2872 1704或以電郵(rts@epd.gov.hk)查詢廢物轉運服務。電話服務時間調整為逢星期一、三及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
 
(八)市民可經網上(www.EVhomecharging.gov.hk)或郵遞(地址: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1403-05室環保署電動車課(3))提交「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的申請,或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把申請所需文件放入設置在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樓的投遞箱內。
 
  在巡查及調查工作方面,環保署會維持有限度服務,以處理緊急個案。
 
  此外,環保署部分設施會繼續暫停開放,包括:
  • T•PARK[源•區]訪客中心
  • O•PARK1訪客中心
  • WEEE•PARK訪客中心
  • 環保園訪客中心
  •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 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的設施(即船灣已修復堆填區——高爾夫球練習場;將軍澳已修復堆填區——足球訓練中心;以及醉酒灣已修復堆填區——香港板球中心和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
 
  各「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會繼續開放收集可回收物,「回收流動點」則維持有限度服務。

  環保署會透過手機短訊、Facebook等途徑通知已預訂上述部分設施的市民有關暫停開放設施的安排。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