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服務最新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三日)表示,為配合政府宣布的最新防疫措施,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傳播,運輸署將於二月四日起調整服務,直至另行通知,詳情如下:

牌照及相關服務
-------

(一)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將會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但會繼續處理已在網上登記預約的櫃位服務,及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申請。未有預約的市民可經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利用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在郵寄或投遞申請時,請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應繳費用(以劃線支票形式,抬頭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放入信封內,切勿投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現金。

  運輸署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服務。如經投遞箱遞交申請的人士,請在信封上註明有關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輛牌照到期日,並在申請表上留下日間的聯絡電話,以便職員更快識別及跟進較緊急的申請。此外,市民遞交牌照申請時,應確保已填妥相關申請表,並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確金額的支票,以便申請能夠從速處理。為免不必要的延誤,市民應盡量在牌照到期日前兩至三星期投遞申請。

(二)金鐘的公共車輛分組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市民可利用設於金鐘的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公共車輛牌照申請。運輸署會按既定程序審批有關申請,並於批核完成後把相關牌照/許可證/批准信郵寄予申請人。

(三)金鐘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及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有關駕駛執照吊銷期滿後領回執照之查詢,請致電聯絡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或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四)上環的過境服務分組將會暫停提供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市民可利用設置於過境服務分組的投遞箱遞交申請。運輸署會聯絡個別申請人跟進申請。

  運輸署亦提醒市民,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運輸署轄下各處所的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接受由署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未有按上述規定或體溫高於攝氏37.5度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處所。在場人員亦會要求進入處所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在處所內全程佩戴口罩。

車輛檢驗服務
------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會繼續為已預約的車輛提供車輛檢驗服務。因在車輛續領車輛牌照前需通過車輛檢驗,市民應盡量提早排期遞交驗車申請。  

  運輸署因應疫情而須減少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造成不便,希望市民理解。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調整服務,並會適時通知公眾。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車輛記錄辦事處 2867 4691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駕駛考試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 2771 7723
上葵涌驗車中心 2424 5215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二樓(巴士) 3961 0307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二樓(平行進口車輛) 3961 0308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一樓 3961 0306
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地下 2751 8862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