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新春期間探訪醫護和檢測承辦商(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明愛醫院,以及兩所協助政府進行檢測工作的承辦商,探訪醫護和檢測人員,感謝他們竭力應對本港新一波疫情,並送上新年祝福。
   
  林鄭月娥早上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陪同下,到訪位於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和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探望醫護人員,聽取負責人匯報相關設施在應對第五波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運作情況和病人治理服務。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到訪明愛醫院急症室,聽取醫護人員介紹急症室在農曆新年期間的運作安排和處理傳染病病人的流程。林鄭月娥高度讚揚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站在抗疫最前線,並由衷感謝他們在新春期間仍不眠不休地工作,致力為病患者提供優質服務,守護全城市民健康。
   
  為了加緊應對第五波疫情,醫管局於上月二日和二十九日先後重啟亞博館數個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現時提供共約1 000個床位,接收臨床情況穩定及有自理能力的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而中央支持和援建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共有816張隔離病床,亦正因應疫情發展分階段應用,以紓緩公立醫院隔離設施的壓力。
   
  林鄭月娥其後轉往兩所檢測承辦商——駿嶺生物科技和金域檢驗(香港),探望工作人員和聽取管理層講解在社區提供檢測服務和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的情況。她感謝承辦商人員在節日中繼續不辭勞苦地全力支持政府抗疫,除了營運社區檢測中心外,亦不時應政府的要求於短時間內動員在指定地區設立流動採樣站,為當區居民和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檢測服務。
   
  政府致力按風險程度在不同地區採取「圍封強檢」、「強制檢測」和「願檢盡檢」等行動,藉檢測盡早發現被病毒感染的居民,以盡快切斷社區內的病毒傳播鏈。過去一個月,在多所本地檢測承辦商的全力迅速配合下,全港社區總檢測次數超過350萬;現時承辦商平均每日共可進行不少於10萬次的核酸檢測,政府的目標是在本月中前將檢測量提升至平均每日約20萬次,以應付突如其來的檢測需求。
   
  林鄭月娥說:「政府一直盡全力以有效、聚焦和最適合香港抗疫工作的檢測策略,務求於最短時間內切斷病毒傳播鏈。我提醒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和『圍封強檢』的要求,並呼籲大家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懷疑有感染風險應盡快進行檢測,包括善用政府派發的快速測試套裝,為己為人,共同遏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此外,提升疫苗接種率是香港走出『疫』境的關鍵,除了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防止出現重症甚至死亡外,亦有助避免公營醫療系統因疫情爆發而不勝負荷,甚至崩潰。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今日起已恢復為市民服務,每天的總接種量可達60 000人次;而政府正全力籌備本月下旬推出『疫苗通行證』的具體安排。我再次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把握機會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而合資格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的市民亦應按時接種,加強保護力。」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圖示林鄭月娥(左四)與醫護人員交談。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五)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聽取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五)介紹社區治療設施的運作情況。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聽取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明愛醫院急症室。圖示林鄭月娥(左五)聽取醫護人員講解急症室的運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六)、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四)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檢測承辦商駿嶺生物科技的實驗室。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聽取公司代表講解檢測流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三日)到訪檢測承辦商金域檢驗(香港)的辦公室。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聽取公司代表講解檢測工作。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新春期間探訪醫護和檢測承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