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街市今明兩日關閉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二月三日)宣布,因應有個別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與紅磡街市有關連,為審慎起見,該街巿將於今日提早兩小時於下午六時關閉並於明日全日關閉,期間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以保障街市檔戶及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已即時清潔及消毒確診者工作的範圍。此外,在深層清潔消毒工作進行期間,食環署人員會為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亦呼籲街巿檔戶清潔消毒其攤檔範圍。此外,食環署亦會安排在街市附近範圍清洗街道。」

  食環署會與街巿檔戶保持聯絡,並要求他們於街巿重開前,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才重回街市工作。如一切順利,食環署會在完成深層清潔消毒工作後在二月五日(星期六)重開街市。

  發言人說:「食環署一向關注公眾街市的衞生情況,除日間的恆常清潔工作外,街市管理服務承辦商每日於街市關閉後均會在各街巿進行徹底清潔。在二○二○年下半年開始,機電工程署已協助食環署檢視其街市的換氣量,並在有需要時安裝空氣淨化設備。」

  「疫情期間,食環署已加強街市公用地方及設施的清潔及消毒工作,包括廁所、自動扶手梯、升降機、樓梯扶手等的清潔,每天定時使用稀釋家用漂白水消毒,亦已於街市範圍內放置消毒搓手液供市民使用。」

  食環署會繼續密切留意各街市的情況,有需要時會於其他街巿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以保持環境衞生。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