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中醫院聯網公布一名普通科門診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日)就一名普通科門診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43歲女病人於一月三十一日因喉嚨腫痛到順德聯誼會梁銶琚診所求診,醫生安排病人進行深喉唾液測試,病人昨日(二月一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初步呈陽性。 

  診所診症室內設有透明的飛沫擋板分隔醫生與病人,診症期間醫生曾為病人檢查喉嚨,除此之外沒有進行其他高風險醫療程序。由於醫生當時未有佩戴合適的眼部保護裝置,為謹慎起見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檢疫。 

  聯網感染控制組已進行接觸追蹤調查,病人於候診期間一直佩戴口罩。而該名醫生自一月三十一日後,再沒有臨床職務及接觸任何病人。 

  順德聯誼會梁銶琚診所相關診症室及普通科門診診所已進行徹底清潔消毒。聯網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