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療輔助隊總監到訪醫療輔助隊總部(附圖)
********************
  ​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今日(二月二日)到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探訪當值隊員,並向他們拜年,感謝他們在佳節期間仍堅持參與抗疫工作。

  林文健醫生由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陪同,聽取隊員講解日常工作。在過去一年,隨着疫情的反覆和轉變,社會對醫療輔助隊服務的需求大增,該隊在不同情況下靈活調派人手和資源,為市民提供服務。以去年十月二十四日為例,該隊除了要調派人手參與抗疫工作和提供常規服務,還要調派近800人參與渣打香港馬拉松的急救及護理任務。

  踏進虎年,香港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來襲,為抗疫工作帶來巨大壓力。於一月二十四日,醫療輔助隊在24小時內先後護送862人次緊密接觸者,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在牛年最後一天,除了平日的抗疫工作,包括護送密切接觸者、檢疫中心醫療站當值以及協助執行《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的執法工作外,該隊更協助了三個屋苑及一間護理安老院的撤離工作,全日調派近300名職員及隊員參與服務。此外由昨日(二月一日)開始,該隊更要在10間檢疫中心或酒店協助醫療站工作,林文健醫生向所有人員致謝及對該隊工作效率表示肯定。

  現時疫情仍然嚴峻,林文健醫生呼籲各隊員切勿鬆懈,緊記要保持個人衞生。林文健醫生亦提醒大家,為己為人,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2年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今日(二月二日)到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探訪當值隊員。圖示林文健醫生(後左三)向當值的隊員作出勉勵,感謝他們緊守崗位,同心抗疫。
 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今日(二月二日)到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探訪當值隊員。圖示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左三)向林文健醫生(左二)詳細介紹控制中心的日常運作。
醫療輔助隊總監林文健醫生今日(二月二日)到位於何文田的醫療輔助隊總部探訪當值隊員。圖示林文健醫生(左一)在醫療輔助隊總參事黃英強(左二)的陪同下,聆聽隊員闡述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