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人員打擊在囚人士的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二月一日) 採取行動打擊赤柱監獄在囚人士的非法活動。

  赤柱監獄管方在農曆新年前加強打擊所內廚房在囚人士進行非法膳食買賣活動,並對多名在囚人士採取紀律檢控。情報顯示,連串打擊行動成功截斷廚房向外供應非法膳食的計劃,但亦引起部分在囚人士不滿在今天(年初一)未能取得非法膳食供應,並於上午九時與曾承諾供應非法膳食的在囚人士在飯堂內發生打鬥,雙方共有十名年齡介乎二十六歲至五十六歲男性參與打鬥。在場懲教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制止,並召喚支援到場。支援人員到場後,打鬥仍然持續,多次警告無效,人員使用胡椒噴劑將涉事在囚人士制服。事件中,一名懲教人員及一名在囚人士分別手部及眼部受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治理後無需送院,其餘在囚人士並無受傷。涉事十名在囚人士現正被隔離調查。

  鑑於涉事在囚人士均有黑社會背景及為防止蔓延至院所內其他地方,署方隨即調派區域應變隊,保安組人員及警衛犬隊到達赤柱監獄支援院所管方,向涉事地點及在囚人士進行打擊行動,行動仍在進行中。

  懲教署會確保一個安全和穩妥的羈押環境,會採取措施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絕不姑息。

  赤柱監獄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定罪及還押在囚人士。
       
 
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