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大部分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明日可復業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宣布,全港大部分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明日(一月三十日)起可恢復營業。

  漁護署發言人說:「由於早前取自一寵物店的倉鼠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漁護署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以減低可能存在的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風險並保障公眾健康,其中包括全港所有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須暫停營業。這些寵物店內的倉鼠須檢走作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及人道處理,而其他動物亦須進行病毒測試,直至檢測結果均滿意,寵物店亦須徹底消毒及清潔,而店內抽取的環境樣本亦通過病毒測試,才可恢復營業。」

  發言人續說:「漁護署已對所有相關寵物店內除倉鼠以外的動物,包括兔及龍貓等抽取1134個樣本及1124個環境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測試,所有動物樣本的檢測結果均確定為陰性。除位於銅鑼灣渣甸街的Little Boss寵物店還未完成徹底消毒及清潔;位於銅鑼灣利園山道的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的Little Boss及元朗教育路I Love Rabbit 寵物店所抽取的部分環境樣本未能通過病毒測試,以及位於旺角通菜街的I Love Rabbit寵物店仍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調查外,其他所有相關寵物店均已完成徹底消毒及清潔,而從其店內抽取的環境樣本均通過病毒測試。署方遂准許該等寵物店(上述五間店鋪除外)明天起可恢復營業。」

  漁護署會加強監察該等寵物店,確保公眾健康。



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