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混凝土廠不獲續牌 上訴委員會駁回上訴
*********************

  空氣污染管制上訴委員會昨日(一月二十七日)駁回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拒絶其位於油塘東源街二十二號混凝土廠指明工序牌照續牌申請的上訴。環保署對上訴委員會的裁決表示歡迎。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署方一直重視油塘區內混凝土廠的運作情況,不容對附近居民造成環境滋擾。由於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未能向署方提交足夠資料,證明上述混凝土廠有能力提供、安裝及有效運行所需的措施,以防止污染物的排放及避免對附近居民構成滋擾,署方於去年四月二十九日拒絶該混凝土廠的續牌申請。該公司於去年五月十八日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發言人指,上訴委員會接納政府提出的理據,駁回有關上訴。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指明工序)規例》,該混凝土廠的牌照在上訴被駁回後即告無效,必須停止進行指明工序涵蓋的混凝土生產及相關工序。署方會給予該混凝土廠60天限期,以清理廠內的水泥物料。為確保該混凝土廠在限期內清理水泥物料的運作符合相關環境污染管制條例,環保署已去信要求混凝土廠交代清理水泥物料及相關設施的詳情。
   
  中國混凝土有限公司另一間位於東源街二十號的混凝土廠亦已向環保署申請續領其指明工序牌照。環保署會嚴格按照條例的要求,審核該混凝土廠的續牌申請。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