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延長調查壹傳媒有限公司事務的審查員任期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就委任陳錦榮為調查壹傳媒有限公司(壹傳媒)事務的審查員一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將他的任期延長三個月,直至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841(2)及(3)條賦予的權力,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委任陳錦榮為審查員調查壹傳媒的事務,目標是於六個月內向財政司司長提交最終報告。

  審查員於二○二一年九月十四日向財政司司長提交中期報告,揭示的事項包括壹傳媒一直以不公平地損害成員權益的方式經營事務。審查員亦指出壹傳媒已無力償還債項。基於上述情況,財政司司長經考慮公眾利益後,於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向法院提交將壹傳媒清盤的呈請。法院其後委任臨時清盤人,並於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對壹傳媒頒布清盤令。

  審查員最近向財政司司長匯報指尚未全面取得和審視與調查有關的資料,以作出詳細的最終報告。考慮到徹底的調查對作出最終報告至為重要,財政司司長決定將審查員的任期延長三個月,直至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屆時審查員亦會提交最終報告。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