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車公誕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車公誕期間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方便善信前往沙田車公廟。警方提醒市民必須遵守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關法例,以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

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在農曆新年期間,警方預計有大批市民前往車公廟。因應人潮情況,警方或會於二月一日早上六時至二月三日下午六時分別在港鐵大圍站及車公廟一帶行人路,包括車公廟路及翠田街的行人路採用「單向式人流系統」,以確保公眾秩序及安全。市民在排隊期間應遵守秩序和保持忍讓。

特別交通安排
------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二月二日晚上八時至翌日晚上八時封閉:

一、介乎沙田頭路與翠田街的車公廟路西行慢線;及
二、介乎車公廟路與新翠邨入口近新芳樓的翠田街南行慢線。

乙、單車徑封閉
  
  下列單車徑將於一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至二月三日晚上八時封閉:

一、介乎村南道與車公廟路,沿城門河道西岸的單車徑;
二、介乎翠田街與沙田頭路,沿車公廟路兩旁的單車徑;
三、位於車公廟路與翠田街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
四、位於車公廟路與沙田頭路交界行人隧道內的單車徑;及
五、位於大圍足球場兩旁的單車徑。

  單車徑封閉期間,騎單車人士可使用介乎獅子山隧道公路與成運路的城門河道北岸單車徑往返沙田。

丙、停車場暫停使用

  位於車公廟旁的公共停車場將於一月三十一日上午六時至二月三日晚上八時,及二月五日、六日、十二日、十三日和十五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暫停使用。

  位於愉景花園旁的公共停車場將於二月二日上午六時至翌日晚上八時暫停使用。

  警方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車公廟。

  在上述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即日新聞